17 October 2011

夜之谈

总在夜深人静才特别的感触。。。
现在有一大堆assignment, report等着我去弄,但是还是回来这里。。
刚刚晚餐,聊回去以前中学时期的我。。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和现在我学习态度完全是相反的。。是环境影响了我,还是我真的变懒惰了。。要怎样带回我以前那股认真学习的心。。
以前,不是很聪明,慢半拍,但是我至少肯学习。。。
现在,得过且过。。怎样才能够进步。。?现在开始努力会不会太慢?还是我只有三分钟热度?
很希望我可以找回以前的热忱。。读书周才认真读书,是给天才用的,像我这种没有天资,只好提前的用功,就算成绩没有那么理想,但是至少我努力,尽力过。。大学生活,剩下两年不到的时间,要享受之余也要对得起自己。。至少,在很多很多年后,我还可以“想当年。。我努力过。。”
是时候为自己的路打算一下了。。。实习的生活要开始了,还没有确定自己要的方向。。实习的定义是什么?有些人认为是认识更多人,为自己铺好后路;有些人认为,让自己懂的更多关于自己范围的知识;有些人认为,利用这机会去看看我们这一行会有什么出路。。可以说见仁见智,看你要的是什么。。。不能说你觉得就是对的,毕竟大家的想法不一样,当然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实习是为了什么,也因人而异。。。但是,绝不能忽视的是,实习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什么机会?那么就要看你要不要善用这机会放在任何的机会。。怎么说呢。。可能有些人实习后会多多少少得到一些启示,不一样的启示,来自不一样的机会,所以它是一个机会。。。一个让你学习的机会,至于学习什么,得到什么启示就要看你把机会放在哪里了。。。
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来临的假期要好好的分配。。
家。。我想家了。。几时才会想家?我想有时我会和其他人相反。。我想家的时候是在和家人离别的时候。。。还记得上个星期五,只回家一阵子为了那一些东西,见了爸爸,聊了几句,就出门了。。出门那一刻。。我想家了。。槟城的家,我也想了。。。游子嘛。。想家是难免的。。多点回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