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2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在2010年的四月,电话被遗忘在德士上,换了今天这个陪伴我两年的电话,信息没有刻意的去删除,一直到电话有点迟钝,发现短信的储存量很多,决定删除那些无关痛痒的短信,好让我的inbox不塞车。。当开始删除信息,发现这两年,很多知己走进走出。。。原来两年前的我,时常用信息联络,互相鼓励。。那时他们还没有毕业吧。。也或许是宿舍生活,让我的短信也爆满。。很多意外的信息,可以让当时的我精神一振,生活总须这些调剂品才能得到平衡。。现在毕业了的他们,有着各自的生活圈子。。没有什么事情也不会联络上你,原来还没有毕业的大家,是多么的真。。一起唱k,喝茶,爬山,看戏,出街,现在都换成心中的感觉,不敢再奢求太多。。或许当有天真的遇上你们,只会有两种反应,一,感动到哭,二,一笑而过。。哭的是我认真看待当时的时光,再相逢,总有说不出的感觉。。一笑而过的,不是不认真看待,而是已经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看回很多以前不舍得删除的信息,只为了留下那仅有的感觉。。
现在仔细阅读一番,对他已经是另一种感觉。。当时的我一定是个敢爱敢恨的人,有话直说,才换回痛彻心扉的感觉。。。无可否认,当时我的想象力太强了,现在看回去,虽然有一点点的友达以上,但不至于是那种暧昧。。那是就犹如你说的喜欢 - 一点点的爱。。自从那次,就没有你的信息再出现。。对当时的我一个解脱吧。。
不久,还没有疗好自己的伤,还帮别人疗伤的我,不小心组织了一个为他疗伤的团队。。当他的伤痊愈后,团队自然解散。很想念这团队,不是因为要你的伤不能痊愈,而是想念当时为了帮朋友的那份心。。一起吃红豆冰的日子,一起骑着摩托兜风,去一个神秘地方看电影,吃着零食的日子。。想念了。。再过3个月,将会毕业的你们,是否还会偶尔想起这团队?
在往上看那信息,有一个人原来已经时不时在我身边打转,陪在我身旁。。原来,最后一个的,永远是对你不离不弃的。。
原来这两年,实在有太多的人走进走出。。留在身旁的没有几个。。当毕业时,更是少了。。才慢慢了解那些即将毕业的心情。。害怕的不是那个出来社会工作,要开始新的一段旅程,难免要舍弃一些以往习惯了的。。

对于今年的座右铭: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看《步步惊心》有所启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