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2

梦想的陪伴


周星驰有一名句“如果人没有梦想,他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我不做咸鱼,所以往我的梦想奔跑。。
自大一,第一个面试活动就是第九届马达灯笼节,舞蹈员。。失败了。。当时,才发现原来对于舞蹈,我拥有着一定的热忱。。虽然我不是专业的舞者,但是就是喜欢跳舞。。落败的那一年就默默改变了我在大学四年的生涯。。做不成舞者,就当个工委,大二再当上筹委, 大三由于顾虑得太多,而错过了。。是遗憾的。。默默的承诺,不会让自己带着遗憾离开马大。。就这样,没有考虑太多,重返大一面试的情景,不一样的是那感觉,是带着梦想前进。。或许大一抱着玩玩的心态才落选,总是要跌倒后才懂得那痛,才懂得珍惜。。一封信息就决定了我两个月的行程表。。一个星期只有一天休息,靠近表演期间是没有休息的时间。。我懂,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已经很有心理准备了,但是偶尔还是崩溃了。。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消耗得所剩无几。。

就仅仅的两个月,很惊讶的可以记得五支舞蹈
我们都不是专业的舞者,在地狱式训练下配合默契,不是简单的事情,但是我们克服了。。
就仅仅的两个月,认识很多生面孔,从误会变成战友,在成为互相鼓励的朋友。。
我们都不相识,没有共同的话题,要打开对彼此的防火墙,不是简单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
就仅仅的两个月,从手不能碰地上,直到接近地上的成就。。
一个站直都碰不到膝盖的我,如今能接近地上,中间的过程很痛,但是也克服了
就仅仅的两个月,我们得在此分离,离别。。
或许当说离别会有点夸张,但是无可否认的是,我们真的不可能,42个表演者同聚一起,那晚,是最后一晚,最后的演出。。

哭的不是终于释放,不是终于成功,而是不舍。。以前不懂为什表演者会哭,如今了解了。。哭的不是辛苦,而是你的演出有朋友支持着,你的梦想有朋友,战友陪伴着的感动。。话说,主题为孝,但是我明白父母家人是无法前来看我的演出,小小的心酸,但是看见朋友的到来真的很欣慰。。因为至少我知道我表演是有人在看。。谢谢你们。。

老师的忍耐更是高尚,对着我们没有舞蹈根底的,手脚不协调。。她们做到了。。希望我们的演出有真的感动她们。。对我们的指导更是铭记在心。。谢谢。。

缘分让我们在一起,时间让我们分离,但梦想让我们继续前进。。如果热爱舞蹈的你,别放弃,每一次的演出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是唯一的感觉,珍惜那仅有的机会。。

总会有人说,有遗憾才是完美的,今天,完成了四年的心愿。。。没有遗憾。。更是完美。。如果四年前,就加入舞蹈组或许感触会有说不同,但是一个由四年来完成的心愿,那感触非墨笔形容。。愿望表里,完成的一项,是完美的,因为有你们的陪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