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3

从“心”出发

相隔五个月才发一篇部落格,会不会太久了一些?但是期间真的提不起劲儿写什么部落格。。

这个月份,是个全新阶段的开始,无止境的开始,不懂何时才结束的旅程,但是我还是栽个头进去。。或许是怕输吧,发现我们这一批的毕业生都很kiasu,大家都想快快打分工,深怕没有人聘请,也因为种种原因,大家都想要到邻国赚大钱。。留在本地的没有几个。。看见越多人找到工作,在群众压力下,大家都会纷纷打起精神拼个你死我活。。这也不能怪,大家都得往上爬,谁会愿意原地踏步,甘于现状?

我不确定我如今走的路会不会是以后永远的路,但是如果不去尝试,你又如何知道这条路适不适合你,人总要跌过,痛过,才学会坚强。。一直处于安全地带是永远不会成长。。水也不会知道未来的变数,所以只有什么都试一试,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总有一条适合你的路。。相信自己的心,它永远会给你一个答案,一个大家都无法动摇你的答案。。

扣除幼稚园的学习阶段,前前后后都为学业奋斗了17年,多吗?
以现在的年龄计算,是一个占多数的数字,但是长远来说,这只是一小部分。。
会陪我走完这17年的学习生涯,都靠着在发生在第一年的承诺,为了我鼓励我上小学,她说要看见我戴四方帽,看着我毕业,看着我结婚。。但是她食言。。不过我会实践她说过的,只希望在远方的她能够看见,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再过两个月就是毕业的大日子,开心能毕业,伤心是她不在身旁。。是否每一个毕业生都会带着遗憾完成仪式?是否每个毕业生都有自己一个不能说的故事?

无可否认,我是一个缺乏爱的小孩。。(允许我用小孩来形容)。。打从出世以来,经过波折,自己站起来,才会走到今天。。虽然一直照顾我的家人们都很疼我,但是他们也有他们的家庭,循循渐渐,会觉得自己其实只不过寄人篱下,那份对自己的爱不是永远的,但是这份恩情,我会报答。。养娘不比生娘大,我有很多养娘,会一一报答。。他们总在我最需要人支持时,给予无论是精神或物质上的帮助,永远都不会忘记。。真正的家庭温暖总要在别人的家中感觉到,可悲吧?是我不会和真正家人沟通还是我们的墙越筑越高,我真的不懂要怎样解决。。四年了,没有进步。。天真以为距离拉近了,关系就会好,事实不是这样。。每次回家总要询问详情,如果有客人就不能回。。是啊,家里根本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顿时觉得我还蛮四海为家。。相反的,隔着300公里路的家人都会无任欢迎我回家。。已经分不清楚哪里才是我的家。。哪一份爱才是属于我的。。哪一份爱才是永久的。。

那份永久的爱早已在我八岁那年离我而去,就因为这份爱,它守护了我17年,陪我熬过17年的一切。。从现在开始,不懂会是哪一份爱会守护我走下去,哪一份爱会陪我熬过以后的一切一切。。

1 comment:

  1. momo, hug hug. 加油,大家一起加油。你还有我,真的,我一直都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