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10

淡淡的幸福。。

隔了三百多公里的距离,我终于都到家了。。。本来可以在四小时的预算内抵达的,人算不如天算。。用了六个钟才到。。不想多说。。重要的是到家了~在一路上也没有怎样睡好。。原因是隔不久就有一通电话。。。但是每一通电话都暖进心房。。。还记得之间我提过说我连要回加影都困难重重吗?但是只要我槟城的家人知道我会回来,就会有好几通电话打来关心我,“在哪里了啊?”,“等下谁载你?”,“要我载你吗?”,“等下她可以载你。”,“等下要吃吗?”都来自不同家人的电话。。我想,这样的情况只有当我回槟城才会出现吧。。怎么会有着天渊之别的对待呢。。。有感动,又心酸。。。不管那么多先,回到家,赖一赖那张床,吃一吃家常便饭,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汤也喝多了一碗,饭也吃多了(没有吃早餐和午餐的,不是我大吃)。。
原来,家,真的是我最好的避风港,可以暂时遗忘之前的不愉快。。小孩在门等待我回来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感动。。
与家人谈天,就有着聊不完的话题。。甚至有时知道他们接下来会说什么。。不用等到中秋,大家一起吃月饼,谈天,是一种幸福。。这种淡淡的幸福,目前为止,只有在家,找得到。。。

如果说,剪掉头发可以把之前的不愉快都剪掉,是有用的吗?见效的吗?事实证明。。还好。。剪掉头发,只是转换当时的心情。。其后,原始的心情,还在。。。。但是我会学着坚强去面对。。一切一切。。哪怕有时真的。。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