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ober 2010

谎言

最近,跟朋友吃饭聊天时他问起“你觉得在大学谈恋爱有什么看法?”嗯。。。想了很久,都不懂怎样回答。。只觉得这真的是见仁见智。。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说,大学校园的爱情往往随着毕业而告终,大多是因为不现实。只有互相欣赏互相佩服各有所长的人,才会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才会接触最甜美的爱情果实。是吗?在我身边,我还看得见毕业后仍然能在一起的情侣。。所以,这只有看你怎么去处理而已。。但是我始终相信,如果要长久的恋情,要把爱情转变成亲情,那个人的生活方式,处事态度,多多少少要和你有相同的共识,达不到共识,又要勉强自己去迁就就是一个障碍。。如果说只是稍微的有差别还能接受,但是要是差不多,几乎,每一样东西都达不共识,继续只有痛苦与伤害。。一段恋情没有共同的语言,就像等于没有一座桥梁,那么又怎样继续那段恋情呢?那天,我们都一致认为,爱情是很复杂的东西。。别对我说,爱情可以很简单,错,你看太多戏了,才会这样说。。。
一直一直,都认为我可以的东西,原来是不行的。。。当你没有看见时,就会为了让自己好过些而开始学会欺骗自己,但是当自己一直沉溺在谎话中时,残忍的事实总有一天会在你眼前掠过。。。那时候,有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会让你醒过来,才觉悟自己一直都活在谎言中,一直还没有走出来。。。其实一段不被接受的爱情,需要的不是伤心,而是时间,一段可以用来遗忘的时间;一颗深深被伤过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懂得放弃才会有快乐,然而,放弃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除了需要时间,更需要的是那份勇气,那勇于面对你,面对自己的勇气。。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对自己说是,时候寻找那份勇气,让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放弃,重新轻松投入新生活,但是很多时候,连我自己也搞不懂,是我找不到那勇气,还是我不想去寻找那勇气。。不如这样说吧。。我想暂时保存着这份卑微的感觉,或许大家会说我犯贱,没有必要再对不可能的事情存有希望,但是我就想那样,好好的保存这份感觉,再让它随我走着陌生的路,看着陌生的风景,听着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或许才发现,费尽心思要忘记的你,可能就这样忘记了。。
此刻,就保持原状。。
因为,我知道,我不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