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ruary 2010

影响你的人

今天很早很早就起床,比我平时起得早,早到~吃完早餐还能慢慢的从我宿舍走去blok U...我还是头一次带着那么慢的步伐走去上课,平常不到时间我都不甘心走出房门的我难得可以放慢速度的走着呢。。。一路上都是一个人,没有人赶着我,也不必跟随他人的步伐,就这样慢慢的走着,发现在这城市,还有如此清新的空气,可能还早,没有什么车辆的缘故,宿舍前的修理工程还没有开始施工吧,空气也没有那么污染,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马大大力的呼吸。。以往都会用手或外套遮住脸部,以免吸进污染的空气,今早竟然用不着。。所以一大清早就有如此美好的心情,已经少见了。。一路上还可以轻轻的哼着歌呢。。。人家说早上的心情会影响你接下来的一天。。是真的吗??我不清楚。。但是就在今天下午,讲师要我们新年后交出那份“轮椅”的作业!什么嘛??专业人士设计一个轮椅也得花上许久的时间,如今要我们两个月里交出方案。。莫名其妙。。而且前一句骂我们苯,后一句骂我们苯。。身为学生的你会怎样想呢??不开心是当然的,绝望又不至于。。。上完他的课我又沿着早上要上课的路走回宿舍,心情怎么差那么远啊??一个很开心爽朗的早晨,却以无奈的心情结束。。
话说这个讲师有点怪,样样都追求完美,还有最不能顶的是要我们跟他一样聪明。。什么跟什么???
算了吧。。。。但是我脑里一直盘旋这一个问题,为什么他要这样呢??为什么不让生活好过一点??或许他想影响我们吧??不懂。。
想到这里,就觉得我一路走来,也有不少人影响了我吧??不然我怎么会从一个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变成一个如今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作主。。
我相信影响我们最大的莫过于家人吧???虽然我称不上什么孝女,什么家人第一,但是家影响了我不少。。尤其是家人的意见。。还记得有一次,我疯狂于一个明星,但是家人说了一句“好看咩?没有很好看。。”从此我就没有再追这位明星了。。呵呵。。可笑吧??家人不喜欢的东西我尽量不做,但是我觉得对的我还是会做。。因为我不想失去最原始的我。。哈哈。。还有一点任性吧?
当我踏出家人的圈子后,影响我思想的人也有好几个,他们都教会我怎样看人啦,别轻易相信别人啦,(说到我好像村姑怕给人家骗一样)但是最重要还得跟着自己的心去做,这些是多么的难多么难啊....
不懂是否离家求学的时间长了,呆在家的时间少了,有时跟家人聊天竟然可以好到~多么不可思议(对我来说)。。
写了一大堆废话,其实想说别忘记曾经影响你的人,无论那个人给你什么影响,有意也好,无心的也罢,至少你在他们身上有所领悟,上了一堂课,或许有些课需要附上相当大的代价,但是相信这代价不是白白的送上,因为你可以从他身上那里学到的,那么一定会有用武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