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0

梦想

再过多十二个小时,我又要从一个温暖的小康之家回到压力又现实的城市。。在这里,我可以大大力的呼吸,不怕空气污染,在那里,我还得小心翼翼的呼吸。。真的要开始发奋图强了。。这个星期根本就没有读到什么。。这边进那边出,都不懂会不会当掉呢。。。可是我还有闲情去胡思乱想,去做白日梦,开始计划明年的兼职生涯,接下来的旅行点滴。。我还真的悠哉有闲。。够力咯。。。但是想在回吉隆坡前写下我的心情。。
上个星期四,小六评估试的成绩揭晓了!我家出了一位小状元!恭喜!还记得前一晚,她为了掩饰她紧张得情绪,到处乱拍照,话很多,但是我们都懂得她是很紧张的。。她对这次的考试没有把握,所以她有担心。。担心考不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压力也太大了。。才十一岁的小孩,就担心了。。八年前的我,也没有什么感觉,就既来之则安之。。成绩公布那天早上,当还没有踏出家门去学校时,她还紧紧抱住她妈妈,很久很久。。她真的很担心。。我还特地去到她学校帮她看成绩,由于她正在上课,老师不给学生出班外看成绩,她就让我先睹为快。。其实我也替她紧张。。路途中,她还打电话给我叫我快点过去。。天啊。。有那么紧张??果然,她不负众望的考取全A的佳绩!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开心到哭了。。还是个感性的小孩。。她的喜悦,感染了我们这个家庭,而她还开心到至今。。
她已经慢慢的长大了,慢慢的踏入学习生涯的另一个阶段。。开始有了梦想。。回想以前,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也忘了。。可能随着岁月的流逝,梦想一直都在变,从以前荒谬的梦想到明白生活现实的梦想。。不过有一个梦想,我正在慢慢的实践着,但是这梦想再怎么实现也好都有个缺口。。。
自小我就跟外公外婆住。。自小,我就有个小小的愿望,就是戴上四四方方的四方帽,然后,我的外公外婆一定要出席,与我合照。。以前,我不懂这叫“分享喜悦”。。只知道只要有他们俩老在的地方,我就很幸福。。上了小学,陪伴我八年的外婆就这样离开我了。。上了中学陪伴我十四年的外公也离开我了。。他们没有机会看见我进大学,看着我毕业。。。这是个遗憾。。每一次我向我阿姨提起这件事,心里总是特别的想念他们。。甚至做梦也会梦见他们。。所以,一直一直,我都持着这个愿望走下去,可是俩老已经不能分享那喜悦,就珍惜拥有的。。可是他们位子是谁也无法取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