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0

新的开始

话说二十年前的今天早晨,有一位孕妇的肚子“作痛”了,当天也是冬至,家里有拜祭神明,孕妇的妈妈就告诉她“等一下啦,现在拜神,拜完再去医院”,就这样,孕妇就等拜完神明再去医院。。搞了老半天,娃娃还是不能出来,医生说“不能了,已经拖了三天,要开刀”,是的,预产期是三天前,就这样,弄了弄,娃娃从早上要出来到晚上开刀才出来。。转眼间,这`娃娃也二十岁了。。长得一般,但是话就很多,人家说祸从口出,这二十年来,得罪了不少人。。。

我也不懂为什么,很期待这一天,可能是结束了一开头的生涯,正式迎接二开头的旅程。。人家可能会问,有什么好开心地,证明老了。。。对无可否认,我们是一天老过一天,既然是事实了,就得接受,接受就不要想太多,想点别的,做些不同的。。不去想我老了,做些我二十该做的。。这二十年来,经历的一切,是特别,独特的。。重要是有没有成长。。如果二十年了,思想还想十年前,就白吃米饭了。。其实未来还有多少个二十年?一个?两个?不懂。。拥有这二十年,我相信是幸运了。。

二十年来,陪伴我走过这二十年的人很多,进进出出,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在我记忆中消失。。因为每一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故事,这故事记载着我与你的事迹。。感谢这二十年来家人对我不离不弃,许多人进出我的生命,唯有家人一直留在我身边。。虽然有些已经在天国的一边,但是他们永远都在我心中不变。。。感谢陪我度过二十年来不同的朋友,很多事情都是你们让我成长,无论是陪我走过一小段路,还是至今还在我身旁的,谢谢你们。。人类真的不是个体的,是群体的,是大家陪我走过二十年来的每一个天气,无论晴天阴天雨天,身边总会有你们。。

怎样迎接我新的旅程?
真的要谢谢一班兄弟,让我“自己庆生”。。想起来,二十岁的我,并没有很聪明,竟然受骗了,但是被骗得很开心。。虽然,自己买蛋糕,点蜡烛,捧蛋糕,但是这绝对是一个既特别又难忘的生日。。他们还精心为我设计片段!谢谢兄弟们!看一看片段。。

这个片段。。让我。。没有市场。。。

同一天的晚上,我仍然受骗了。。在我要找周公时,姐妹们约我一起pillow talk,还很期待的跑去她们的房间,在我临回家之间谈个够。。怎知道就有一个“蛋糕阵”在等着我,她们也帮我提前庆生了。。太开心了!谢谢姐妹们!
没有合照叻。。。用这样咯。。谢谢!
我说的“蛋糕阵”
 再隔一天,PTMATE约我出门,我们也一起庆祝十二月份宝宝的生日。。这个我又猜到,只不过不懂他们用“迷路”来做故事。。谢谢你们!
十二月宝宝
在我回家之前,大伙儿一起送我的礼物,还笨笨误以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是哎呀妈妈的。。

大伙儿一起送我的礼物~
回到家乡,有几位朋友约我出来帮我一起庆生,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顿饭,但是真的很谢谢你们抽空陪我,也很喜欢你们的礼物~

家人还很有心的买了蛋糕简单帮我庆祝。。。去年的感觉又回来了。。感动。。。


生日当天,其实是冬至。。不懂为什么,就那么巧,落在冬至,而冬至是唯一一个华人传统节日没有依据农历,反而是跟着阳历来定的节日,大多数会在这一天,最多也早一天。。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就好像大家在为我庆生那样。。我可能想多了。。但是那种感觉应该只有当天生日的人才明白吧?

祝我生日快乐。。。

才开始迎接二十,考验就来临了。。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