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1

影子

人与人之间是应该有“主动”和“被动”吗?看起来很主动的我,其实是被动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时候的我不是你看到的我。。唯有在比较亲近的朋友面前才会是真正的我。。其实我也不懂是什么一回事,是有人告诉我有这样的性格,我才了解。。但是我相信,因为旁观者清。。。

我这一年的大学生涯中的起起伏伏都和这位传奇人物有密切的关系。。。有人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一直以来,除了我家人对我呵护有加,我看接下来就应该是他。。。没有他为我“铺路”,我看我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圈子,部落格的文字就又多又长。。。

有时候,他爽爽就他就喜欢“酸”我;
有时候,我不开心他就能逗我开心;
有时候,他再忙也会去关心我的状态;
甚至
有时候,我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他就懂我要的东西。。

我不懂他会不会是我肚子的虫,但是我的表情只要稍微改变,眼眉挑一下,眼睛扫一下,他都懂我进入什么状态。。神吗?可能在他眼里,我是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妹妹,还需要处处为我担心的妹妹,但是我真的很庆幸我有这样的哥哥。。自小我就很讨厌做老大,完全不喜欢,一直幻想如果我有个哥哥姐姐那有多好。。现在总算如愿以偿。。
但是。。
这个感觉,这分快乐,这份庆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与他的起跑点,而渐渐的离我远去。。正如之前有提起的,到了一个起飞的时候,该走的仍然会离去,留下的可能只有值得回忆的记忆。。。希望这个回忆会永远的那么温存,不会冷却。。。

还记得,我们第一见面,第一次认识,我觉得你毕业了,但是你没有。。。(我真的不想的)
还记得,我搞活动时,刚刚认识的你竟然来捧场了,我有受宠若惊。。。(发梦都没有想过)
还记得,每次我嚷饿,你就会陪我吃宵夜,就算你不能来到,也会硬硬派个“天使”来救我。。(到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饿都不会告诉你)
还记得,我喊闷时,你会放下你手上的东西陪我聊天,说废话,“酸”一下我。。(开心就好)
还记得,我没有把不开心告诉你,你看得出,你竟然用你的部落格来安慰我,我佩服你。。(不止我佩服)
还记得,我每次不开心时,你会第一时间来关心我,甚至有时严重不开心,你还会会拨电给我。。。(无论我能不能开声)
还记得,我生日的时候,我怕大家忘了,在我一直吵着生日快到时,其实之前你已经有全程的计划,我感动了。。。(第一次,我看。。也是最后一次。。20岁)
一切一切都是你在照顾我这个妹妹。。。你真的做到了,一个哥哥疼妹妹的责任,而我呢?对不起,我完全没有为你做任何一点丁的事。。。我真的想不到我为你做过什么。。还记得你说我们之间没有对不起。。。但是,真的,很抱歉,一年了,让你担心。如今,我慢慢长大了。。还记得你说“这样我就放心离开了”,对呀,我长大了,不用再为我担心了。。。好好加油,好好为自己打算,不要再担心我,因为我可以更好。。

(待续)
一直一直,我有一些不愿提起的字眼~离别
一直一直,我都会用笑容让身边的人更放心
但是,
时间的流逝总是会涌起当初的回忆。。。

不过,

我会选择面对,
无论我多么不愿提起那字眼。。。
我会选择笑容,
因为我不想回忆结束于遗憾。。。

我知道
我是坚强的女孩。。。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