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0

家人

最近不懂身边朋友都发生了什么事。。好像他们都面临着生离死别的感觉一样。。有时候看了他们的情况,真的会失落。。还会想回往事。“爸爸”,“妈妈”这名词从来没有从我口中说出来过。。我也没有这样称呼过我父母,这是因为某某原因。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我能亲口这样称呼我父母,希望他们能听得见。。对爸爸,我是又敬又畏,但是他真的很疼我,我真的知道,虽然我无法亲口称呼他们,但是我会用我其余的时间好好孝敬我父母。。希望他们能体会得到。。看得出我父母比其他亲戚的父母来得更快的老去,白头发更是遮也遮不住,连染料也遮盖不了。。心疼他们为我们两姐弟劳碌奔波,希望我们吃得饱,穿的暖。。虽然从小到大我没有跟我父母长时间的相处过,但是父母始终是血浓于水,血肉不离皮的关系。。对他们的感觉还是不输那些一些跟父母成长的小孩。。很想大大声告诉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

看过朋友的部落格,她男友要她回答家人和爱情两者选其一。。什么烂问题。。但是我的答案和她一样。。家人永远都会排在第一。。没有家人我不会一步一步走过来,没有他们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顽童。。或许当说起家人时,你们的家庭成员就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但是我的“家庭成员”可多呢。。就如我所说的,我并没有跟我父母一起长期的生活,所以我家庭成员很多。。他们总是陪伴着我成长,为我打点一切,为我操心的一群。。他们为我做的一切实在太多了。。每年,当我生日时,他们都不会忘记,直到去年的生日,我会去时,看到他们等我回来庆祝生日,那时已经接近十二点了,我顿时真的感到很感动,窝心。。发现家人对我来说的确无可取代。。直到今天,我还会有homesick的时候呢。。之前还取笑室友想家,现在自己确中招了。。或许你们会觉得家人宠坏了我,是温室里的小花。。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家人永远都在我身边。。。

这里,想对爱情说,或许你会觉得陪伴我下半生的是你,但是陪着我成长的是亲情。。。所以,原谅我选者亲情而不是爱情。。直到有一天爱情成了亲情,你就明白当中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