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0

抱歉。幸福

忙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地方,好好的休息,做我想做的事。。上个星期,不,应该是说上上个星期五开始,一连串的“训练”已经开始了。。。先是PM的,再来就是马大灯笼节的,最后结束于PM的。。真的很累。。但是很开心。。是真的。。

其实整个星期里,让我发现,知道,懂得,不少。。原来世界不是你说要简单就能简单那么简单。。。很复杂。。当你对人家好,关心别人,最后很有可能会带来他人对你更多的误会;当你需要人家帮助,就一些简单的帮助,他/她听也不听就用形形色色的理由拒绝的,更心痛的是还人身攻击;当你想试着跟他人相处,但是他/她却对你就像筑起一道高高的墙,让你怎样都插不进他们的话题。。为什么要这样呢?
在人际关系那方面,其实我只想能加入你们的话题中,所以偶尔会觉得我多话些,如果造成你们的困扰,不便的话,真的很抱歉。。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你很贪心,你想和每一个人都想那么好"。。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真的很好奇难道你不想每个人都跟你好相处吗?难道你想每个人都不喜欢你吗?或许有时我在这方面主动了一点,甚至引起你们的不满,但是我希望如果能的话,可以找我聊聊,并不想像现在这样,对我有所隐瞒。。但是这件事也让我知道,是时候收敛收敛一下了。。人际关系,一向来就不是那么简单,没有几个人可以真正的了解它。。老套的说。每个人都在学习当中,对包括这门学问。。一样的,这门学问也是要亲身体验才能有所领悟。。在这两个训练中,人际关系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一旦你不擅长在这一方面,办起事来就困难了很多。。希望在下个训练营中可以看见我有所进步吧。。

其实这两个训练营让我的心情起伏很大,一开始参加PM camp的时候,很矛盾,怕适应不来,怎知道,当很投入时,这个训练营就已经结束了,开始进入马大灯笼节的筹募活动。。筹募就是所谓的向人捐钱。。一开始会排斥,但是经过了四天,发现原来还蛮有意义的,但是正当我乐在其中时,我又要返回PM camp了。。那三天的PM camp可以说是从闷闷的讲座到气到爆的对待。。所以说叻,我的心情是从一开始不适应,到适应;又从排斥到乐在其中;然后从闷到气爆。。但是,我并没有发脾气哦。。。这是唯一我觉得我有进步的地方。。发现。。我的EQ好像高了点点。

那天,星期一,我要回家的那天,也就是我大一的最后一天。。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感觉。。可能是知道自己必须面对现实的时候了吧。。。梦醒了,还是要回到现实的生活,要离开的始终得离开。。一切东西就只能当作回忆。。其实这两天我追完《下一站,幸福》。。有一句是这样的“摄影是一个能让时间停住,让瞬间成永远的魔法。。对呀,我们并不能永远的记住那一刻,总有一天我们会慢慢的遗忘那感觉,但是唯有摄影能让那感觉锁住,直到永远。。今年的大一的回忆,我都有留下,因为当我翻阅我的照片时,那感觉还在。。《下一站,幸福》是一部值得看的台湾偶像剧,起初听着剧情,不觉得怎样,但是看下去觉得很不错。。把友情,爱情,亲情,都结合在一起的一部戏。。一生中都会有一位你心目中很重要的朋友,没有人能代替的地位;爱是容不下谎言,即使是善意的谎言;天下父母心都一样,那么的为孩子着想;只要每一站都有最爱的人陪在一起,都会是幸福的。。。

等待,幸福。。



废话说完了,不好意思,这篇感觉上有点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