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10

恋空

《恋空》是美嘉所著的手机小说。2006年出版成书,2007年改编成漫画和电影,2008年再改编成电视剧。。上网搜索了一些相关资料才知道这又是一篇真人真事的故事。。这部电影是在我电脑已经有一段时间,而我都没有去开来看。。今天真的闷到荒了,所以就开来看了。。简单的爱就在恋空中萌芽了。。无论怎样艰辛,都有人在背后支持你,他们就是你的恋人,朋友以及家人。。。

天空带来的往往是无数的惊喜,有时你往上去,会是好像无忧无虑的,一片蓝蓝的天空;有时往上去就似乎会感觉到那温柔,大大朵,白白的云朵;可惜有时当你往上去,带来的是乌云密布的天空;但是雨后的天空最为人期待,因为幸运的话还会看到彩虹的出现。。一个简单的天空就带着无数的变化,就像爱情那样,有时会是没有顾虑的,有时是温柔的,有时会冷战,但冷战后幸运的话会有彩虹等着你。。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习惯,坐在车上或巴士上,都会往着窗外的天空,可能觉得很舒服吧。。(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现在车上或巴士上还是睡觉好。。哈哈)如今长大了,无论心情好坏,偶尔还是会仰望着天空发呆。。最近这做法更是频密。。好像习惯性的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付托在辽阔的天空。。可能只有那旷阔的天空,才能容得下我固执任性的我,可能只有在那片天空,我才能诚实的对待我自己。。

看完这部戏后,再看看我电脑的照片,才发现之前我已经有意无意的拍下一些自己觉得那天空很美的瞬间。。原来,喜好这一回事不是你说真的喜欢就喜欢,而是在你无意间酝酿的兴趣,那才叫喜好。。那么喜欢一个人呢?是否有意无意想起她/他,才叫做喜欢?慢慢思考吧。。

但是,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是这样子写的“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时后,她并不想寻找什么,她只是寂寞。”哦?是吗??无论外界对天空有什么看法,偶尔你还是会看见我时不时的往上仰。。寻找那一片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