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0

时间

在家关了一个星期。。今天才跟朋去出去喝茶,谈天。。发现没有以前那么健谈,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连最好的朋友会没有话说?其实每个人的交友圈子都在不一样,一直在更改。。从小学到现在,朋友的圈子不断在改变,但是我希望,每一段有情都有“真”的存在,没有做,没有伪装,没有怀疑之心的一段友情。。其实有些时候我希望我真的可以不要看得那么通透,傻一些,笨一些,也许会比较好受。。有时一句探讨的话,已足够让我明白其中的意思是什么,虽然没有直接了当的问,但是怀疑总是会让人难受。。其实,在怀疑之前,是否可以理智的去分析为什么当事人有这样的做法呢?不要贸贸然的去质疑,谴责一个人的表现,这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精神上的伤害。。那么,那段友情还有意义么?

再过一个月,就进入大二了,好快。。成绩就不知不觉地出炉了,之前还会很担心,但是也没有什么用,大举一定。。有很出乎意料,但是还是老样子。。很明显,才大一,我已经被免疫的。。说是说免疫,但是有时心里还会刺痛的感觉。。有时很想找个人谈谈,想了想,又止步了,因为觉得大家都一样啊,都有一大堆属于自己的烦恼,不想再去打扰人,过去已经带了不少麻烦,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机会去面对自己的情绪。。此时此刻,就会想起很多大家对我说过鼓励的话,真的非常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可以很坚强的走过来,这小小的挫折不算什么。。给我一个微笑是最大的鼓励。。

对我来说,最难捉摸的东西就是时间,而并不是你就读的科目,人类的心思等。。因为时间就是那么喜欢作弄我们。。只要掌控时间的准确,害怕不能完成你的梦想吗?要实践每一样事情,重点就在时机的出现,出现得合时就事半功倍,不合时就惟有擦肩而过了。。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就像等于寻找最适当的时机。。但是,人类的大脑出了理智还有其他情感。。往往在考虑得太久而错过了那时间。。所以,叶子的离去可能是风在适当的时候追求而树考虑得太多导致无法挽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