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0

简单的等待。。

在网上无意间发现这一篇故事,

有一组学生在课堂上被問到,列出他們心里认为「现今世界上的七個奇迹」。

大部分学生的答案是:
1. 埃及的金字塔
2. 印度的泰姬陵
3. 美国的大峽谷
4. 巴拿马运河
5. 美国的帝国大厦
6. 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
7. 中国的万里长城


当老师在收学生的答案时,其中有一個小女生迟迟无法写完。
老师跟这个小女孩说,如果她有什么问题而写不完的话,老師可以给她一点协助。
这个小女孩说:是的,老師!我有个小小的问题...我脑海里有好多世界上发生的奇迹,但是,我沒有辦法决定该选哪七个才好...
老师说:沒关系,请你告诉我們,你想到了什么,我们來幫幫你的忙!

小女生犹豫了一下,她说:我觉得,世界上的七个奇迹是...
1. 我们能看见世界上美好的事物(To See)
2. 我们可以听的到虫鸣鸟叫和快乐的歌声(To Hear)
3. 我们能触摸新奇有趣的東西(To Touch)
4. 我们能品尝美味的食物(To Taste)
5. 我们可以感觉到亲友的关怀(To Feel)
6. 我们可以隨心所欲的大笑(To Laugh)
7. 我们能爱人与被爱(To Love)


小女生说完后,整的教室突然间安静了下來...
因为,在我们的生命中,人们常常忽略了「最简单而最平凡的」,而这些才是我们生命中的「奇迹」!!

人们往往就是忽略了简单平凡。。简单就犹如一张白纸般,一看就懂,一目了然,没有任何的伪装隐藏的简单。。等待也可以很简单,简单的等待,不做任何事情,静静的等待也是幸福的。。每一天,简单的在电脑旁等待灰变绿;在电话旁等待信息或来电的铃声。。或许等待有时会带来失望的结果,但是,人总要抱着一点希望。。一些简单的期望。。。有些话,不必说出口,因为这话简单得你我都明白。。有些事情简只能单的看着,简单的听着,简单的欣赏,存着简单的感觉。。就已足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