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0

回忆。离别。

夜深人静了,可以感觉得到空气渐渐变冷了,白天的热气已经冷却,但我的头脑怎么还那么清醒。。有时清醒未必是件好事,因为你看的东西又更深更明。。。

今天是我大一的最后一天了,过后就要考试了。。大一的最后一天会怎样结束?面对着一大堆还为啃完的书?还是放肆自己,做些疯狂的事?我看应该是前者吧?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再疯狂了。。

说起时间,很想问它,可以停下来吗?就那么快,大一生涯接近尾声了,我做了什么?前几分钟,这问题不断出现在我脑海。。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我为我大一生涯添了什么样的色彩?无可否认,大一过得很精彩,没有白过。。还记得刚进入这宿舍,很多的学长都告诉我们别让大一白白的过。。在大一我有得到了什么?除了课业,活动,考试,那些看得见的事情以外,原来还有一些东西时看不到,摸不着,但是它是得用你那颗心去感觉的,我也得到了。。那个东西不是随手可得,但是它就是一直在你生活中出现,你运用得正确,就得了。。关心四周的人吧,无论是室友,舍友,系友,你的关心是可以感觉得到的,因为来自最真诚的关心就像太阳那么温暖,像在冷天的一杯热茶一样,很简单又容易察觉。。这是我大一最珍贵的回忆。。我想大一我应该是赚了吧?

大一正要步入第二学年,也意味着大四的学长学姐们要结束他们大学生涯的时候了。。我不是他们,我的想法或许跟他们有差别。。对他们来说,结束大学生涯不止是离别那么简单吧?应该还有很多杂味,酸甜苦辣都有吧?曾经在面子书写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朋友之间的点点滴滴已形成回忆,曾经想说我可以很潇洒的大大声对你们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原来我没有那么潇洒。。。但是这回忆将会永远珍藏在一颗真诚的心~对,我没有你们想象中坚强,没有你们想象中潇洒稳重。。我并还没有学会拿捏情绪上的分量。。所以我会有很不舍。。旁观者或许会说,跟他们相处才一年,有那么不舍吗?就是那不舍。。那种感觉不是用认识多久,相处多久来衡量,而是看你自己怎样对待这段缘份。。放得多就难自拔,放得少就很潇洒。。离别的痛,往往都形容不出,只有身同感受才知道吧?过去发生的会变成回忆,而这些回忆将会是以后大家想起都会会心一笑的记忆。。这是我深深相信的。。。。

一个学年的结束好像带来很多情绪上的困扰,大家都被压力压得快窒息了。。。现在很想念。。因为它会让我心旷神怡,重新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